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赴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考察侨界扶贫项目
2018年11月02日14:5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1日上午,李卓彬副主席赴内蒙古赤峰市考察侨界扶贫项目——万头安格斯种牛繁育基地产业园,并出席产业园开园仪式。

(李卓彬副主席宣布开园)

万头安格斯种牛繁育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五十家镇,是由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支持,侨资企业北京祥达瑞林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实施的北京市援蒙重大扶贫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8-12亿元,2018年一期工程已投资4.5亿元,首批从乌拉圭引进的近万头母牛项目已顺利落户基地。据估算,基地落成后仅在养殖环节即可实现年产值约2.2亿元,安置就业人员200人左右,将有力促进当地贫困人口的就地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

考察中,李卓彬仔细询问项目负责人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中国侨联及各级侨联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国侨联“十代会”要求,努力发挥侨界人才、资金、资源等独特优势,尽最大努力引导帮助侨资侨智在扶贫帮困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北京市侨联原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昭玲,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石银峰,林西县县委书记田向存,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农集团、赤峰市、林西县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