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APEC前夕“亲情中华”在巴新精彩呈现
2018年10月31日10:4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1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南太平洋明珠”巴新,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集杂技、歌舞为一体的、令人难忘的文化盛宴,向当地民众展现了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同时也为侨胞们送上了祖(籍)国的问候和温暖,这是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走进巴新,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坐在前排观看演出的大多是来自当地政府的部长及随行人员,观众有一半都是当地民众。巴新副总理Charles Kauvu Abel 、中国驻巴新特命全权大使薛冰、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和巴新中华总会、巴新中华商会主席倪玉梅出席演出并致辞。中国驻巴新商务参赞刘林林等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外交官,巴新旅游部长、警察部长、房屋署署长、财长、劳工部部长、能源部部长、移民部长、国家规划部部长及其下属各部门副部长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几十位巴新政府官员观看了演出。

薛冰大使表示,“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华侨华人的喜爱。“亲情中华”承载着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谊,滋润着海外侨胞炽热的思乡情怀,给海外华侨华人增进了欢乐的同时还带来了艺术的享受。

Charles Kauvu Abel副总理在致词对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演出将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让人们了解和喜欢中国文化,并且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巴新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这次活动在APEC召开之前是非常有意义的。

刘奇部长对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在巴新的中资机构和当地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巴新侨胞聪明能干,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做出贡献。今天,来自家乡的艺术团的演出,是为了传递乡情友情,为侨胞们一解乡愁。中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希望大家多回家走走。

倪玉梅说:“我已在巴新生活30年,巴新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中国和巴新建交以来,华侨华人见证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变化。中国的快速发展,令巴新华侨华人欣慰自豪,巴新在中国的帮助下所取得的成果,也让我们高兴。”

演出开始前,Charles Kauvu Abel副总理与刘奇部长交换礼物当晚。来自中国杂技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炭文工团等艺术团体的艺术家,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

(Charles Kauvu Abel副总理携家人观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副总理激动地拉着我们的手说:“这台节目太精彩了,我们全家都很开心观看全场的节目,特别是中国的杂技的表演,水平太高了。”他还风趣的问我们,有没有一台全是中国杂技的节目。

(当地观众兴致勃勃观看演出)

观看演出的各部门部长在演出结束后都不愿离去,主动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他们许多人是第一次看到中国艺术家的表演,激动不已说,这是我们加深对中国了解的很好的形式,希望像这样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多。

(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演出全过程)

(观众为演出鼓掌喝彩)

旅居巴新的侨胞目前有30000人左右,分布在各个海岛上,这次演出是侨胞们聚会人数最多的一次。熟悉的旋律、精湛的技艺,令他们流连忘返,仿佛把他们带回了故乡。

演出的主要承办方澳星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兆庆说:“‘亲情中华’不仅是一次文艺演出,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沟通,在APEC即将召开之际,掀开了一股‘中国热’。巴新观众对中国文化的认可更坚定了我在巴新投资文化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杂技团表演《转碟—喧歌嘻调》)

(青年演员沈利演唱《中华大家园》)

(青年演员张原铭演唱《舒心的日子》)

(中国杂技团赵晗龙表演《球技》)

(满族青年演员八音赫赫演唱《鸿雁》)

(中国杂技团石美茹、石美玉表演《灵动》)

(蒙古利亚组合演唱《春天来了》)

(青年演员蒋牧涵演唱《绒花》)

(中国杂技团表演集体空竹《俏花旦》)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演唱《送给你》

精彩演出以中国杂技团的杂技表演转碟《喧歌嬉调》拉开演出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个连着一个,中央民族歌舞团沈利深情演唱《芦花》、《中华大家园》,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张原铭演唱《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带动现场气氛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中国杂技团赵晗龙的杂技表演《球技》赢得阵阵喝彩,八音赫赫演唱《喜歌》、《鸿雁》柔美轻盈,中国杂技团双胞胎姐妹石美茹、石美玉的杂技表演双人女子柔术《灵动》引台下观众发出啧啧赞叹,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表演《黑骏马》和《天堂》极富感染力,深深打动观众的心,中国煤矿文工团独唱演员蒋牧含演唱的《绒花》、《我爱你中国》,深情并茂,赢得观众热烈掌声。集体空竹《俏花旦》让观众热烈喝彩,著名歌唱家魏金栋演唱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送给你》等令人难忘,点燃了现场气氛。一台精湛的综艺晚会为巴新观众送上了中华文化的盛宴,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