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会见陈嘉庚后裔参访团
2018年10月30日13:38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10月28日中午,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京会见了以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先生为团长的陈嘉庚后裔参访团一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主持会见。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来中国侨联‘寻亲’”——一句话引来参访团一片掌声。

万立骏表示,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是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侨界楷模。他始终心系祖国、不忘家乡,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他一生爱国、一生创业、一生兴学,为中国的独立、富强发挥了重要作用。万立骏说,去年我到中国侨联工作后,第一次赴外地调研,就选择到嘉庚先生故里去学习。中国侨联于1956年成立,嘉庚先生作为中国侨联第一届主席,一心为侨,是中国侨联一直追随和学习的榜样。中国侨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中的指示,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和传承“嘉庚精神”。

万立骏向参访团成员介绍了中国侨联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8月29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王沪宁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闭幕会,赵乐际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侨联正在认真按照中央的指示和要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万立骏希望嘉庚先生后裔们继承前辈遗志并发扬光大,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理念介绍给全世界的朋友们,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增进住在国和祖(籍)国的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陈立人代表全团感谢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此次参访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和嘉庚先生的后人,将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努力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

上图:李波副主席主持会见

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等陪同会见。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