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盛世美图·侨韵北京”书画展亮相水立方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0月29日17:59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9日上午,“盛世美图·侨韵北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致辞,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书画作者、北京市侨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开幕式上,印尼归侨、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邱银福代表入展作者发言。他说,改革开放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改变了无数中国人的命运,影响了世界发展格局。作为一名印尼归侨,自己经历了改革,也参与了改革,更受益于改革。今后,要一如既往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书画展是北京市侨联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自启动以来,得到北京市侨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50多幅书画作品。此次在水立方展出的100余幅佳作,形象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生动表达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此次书画展安排在水立方举办,具有特殊意义。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水立方由海内外侨胞等捐资兴建,是侨胞热爱和报效祖国的重要见证。 书画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留有捐资支持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海内外侨胞姓名的纪念墙。

(责编:孙爽、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