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艺术团
“亲情中华”艺术团首赴斯里兰卡 情动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
2018年10月24日16:55  来源:中国侨联

绵绵的乡音动人心,浓浓的亲情化不开。10月23日晚,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斯里兰卡”文艺演出亮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为当地侨胞奉献了一台独具中华文化特色的艺术盛宴。

程学源大使和夫人及使馆相关工作人员观看了演出,并接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他说,这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第一次来到斯里兰卡,生活在这里的侨胞和中资企业的员工期盼已久,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反响热烈。程大使说,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与中国长期友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这次演出也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他还动情地说到:“我出任大使前任广东省侨联主席,今天在这里见到娘家人十分高兴,期待各级侨联可以多组派这样的团组来斯里兰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演出开始前,“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代表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问候在斯侨胞,并为演出承办单位颁发锦旗。刘奇介绍,“亲情中华”艺术团已在全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座城市进行了近千场慰问演出,每场演出都得到侨胞们的支持和鼓励。他希望这一次艺术团也能不负众望,以精湛的表演祝福、问候侨胞,慰藉旅斯侨胞的乡愁。刘奇还表示,中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代表斯里兰卡侨界致欢迎辞。他说,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不仅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观看到精彩纷呈的节目,更能够感受到祖国和侨联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和牵挂,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处,永远都有着一颗秉承传统、互助友爱的中国心。

虽然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来到斯里兰卡,但容纳千人的莲池剧院礼堂早已座无虚席,还有许多观众自始至终坐在会场两侧通道上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大型杂技《转碟——喧歌嬉调》中拉开帷幕。《转碟》是中国杂技团的传统节目之一,粗如铅笔的杆子顶着碟底,晃动旋转,看上去如迎风而立的荷叶,又若飞舞的彩蝶,优美而抒情。

随后,中国杂技团还为侨胞带来了《球技》、双人女子柔术《灵动》、集体空竹《俏花旦》等精彩节目,扣人心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惊呼与雷鸣般的掌声。

精湛的杂技表演大放异彩、深情婉转的歌声更令人心潮澎湃。中央民族歌舞团沈利演唱的《芦花》《中华大家园》,空政文工团张原铭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中国煤矿文工团蒋牧涵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一杯美酒》都是脍炙人口的歌曲,得到现场侨胞们的共鸣。

满族青年歌唱演员八音赫赫带来的《鸿雁》《喜歌》、蒙古利亚组合带来的《黑骏马》《天堂》让侨胞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洒脱与豪迈,赢得了观众持续不断的热烈掌声。

压轴出场的是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他演唱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送给你》将整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把祖国的温暖带给侨胞,引得台上唱、台下和,场面十分壮观。魏金栋说:“我已经跟随‘亲情中华’艺术团出国访演多次,虽然每次都是多地奔波十分辛苦,但看到观众在观看演出后流露出的对祖国的思念,都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不愿离去,王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在演出结束后拉来到后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她兴奋又激动地说:“含着眼泪观看了整台节目,能在这里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浓浓的亲情、乡情和友情。”

王晓强是斯里兰卡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也是中交集团中国港湾公司斯里兰卡分公司总经理,他主要负责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一些建设工作,因为工作需要他来到斯里兰卡已经18年了,他说:“我们现在所做是一个530万平方米的填海造地项目,在工程施工的每一天,都肩负着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天祖国的亲人来到科伦坡带来一场如此震撼的演出,让我们心潮澎湃,我们更加为祖国的伟大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演出由中国侨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主办,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斯里兰卡分公司、澳星国际传媒集团斯里兰卡分公司、斯里兰卡中资企业商会、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承办,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和江西总商会协办。

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还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进行三场演出。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