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北京“嘉观律师事务所”进行党建与法律业务交流
2018年10月22日15:08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水平,10月19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嘉观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在“嘉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律师和所主任韩雪律师陪同下,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律所党建阵地、阅览室及员工活动室,交流了党支部共建经验,并与律所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宪法修正案”。

支部成员参观了其党建工作活动室、阅览室等。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嘉观律师事务所”在海淀区图书馆的支持下,配备了电子阅览设备和丰富的纸质书籍,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大家对其浓厚的文化氛围与党建阵地建设称赞不已,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做法,加强自身党建阵地建设。

参观后,两个支部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嘉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从业务领域、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的党建经验。权益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肖炜蘅同志也简要介绍了支部党建情况。她提出,中国侨联会党组一贯重视党建工作,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思想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权益保障部党支部按照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不断从制度、组织、思想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她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天通过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党支部宣传委员蔺轩同志介绍了支部学习的方式与制度,坚持每周四下午进行支部学习与法律案例研讨。并表示,嘉观律所的文化氛围浓厚,让员工与党员有强烈归属感。嘉观律所主任韩雪介绍,律所经常通过沙龙、读书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并拟邀请权益保障部参与相关活动。“嘉观律师事务所”专注于行政法领域,以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在经验分享后,大家共同聆听了“嘉观”律师分享的“宪法修改的十个要点”主题讲座,深化了对宪法的认识。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其党建方面做法与经验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将结合自身情况,拓展思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两促进、双提升。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