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班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19日14:16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6日至19日,中国侨联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国侨联“十代会”会议精神学习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举办。中国侨联顾问陈兰通、李祖沛、林淑娘,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渊海主持,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崔续更带领老党员们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代会”开幕式上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和万立骏主席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崔续更指出,中国侨联“十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大家纷纷表示,“十代会”规格高、规模大,是团结、民主、胜利、奋进的大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致词和十代会工作报告,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侨联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苏渊海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大家传达了中国侨联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汲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会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开展了以“我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老同志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表示会积极拥护党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做深化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促进派。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干部撰写了本次学习班的心得体会。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