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2018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18年10月18日19:3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8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开班仪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26个国家的60多位侨领参加开班式。

 

万立骏向参加研修班的各位侨领通报了“十代会”精神,介绍了中国侨联机构改革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王沪宁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闭幕会,赵乐际同志在开幕会上代表党中央致词。致词高度评价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贡献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各位侨领通过学习,能够更好地了解国情、侨情的新发展新变化,更有效地参与国内经济社会建设,更积极地发挥作用。

万立骏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侨胞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独特资源优势,充分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找准“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点,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推动改革开放增添新动能,为促进中外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

万立骏指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广大侨胞是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外友好、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天然桥梁和使者。希望大家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融入和回馈驻在国主流社会。同时,积极介绍当代中国的现实国情和发展状况,用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万立骏希望各位侨领在开展侨团工作时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他最后说,正如赵乐际同志在十代会开幕式致词中指出的,“无论身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同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有什么意见和诉求,中国侨联的大门始终向大家敞开,中国侨联始终是广大侨胞的温暖之家。

(隋军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办好研修班提出要求)

(李波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安钰峰出席开班式并致词)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党委书记查晶;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周飞舟等参加开班式活动。

(责编:王珂园、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