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到江苏苏州调研
2018年10月16日14:17  

10月12-13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到江苏苏州开展基层侨联工作调研,先后走访了太仓市和姑苏区,了解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华侨文化基地建设及侨联基层组织拓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建好侨界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江苏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李发勇、江苏省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陪同调研。

以“创新”提升侨联工作活力值

江苏太仓共有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3000余人,侨联服务精准细致、举措扎实,广受侨胞认可。调研期间,周建农一行了解了太仓的城市发展定位和侨资源涵养情况,鼓励立足本地侨情特色,不断加大基层侨联工作创新力度。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吴健雄陈列馆,周建农十分关心文化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鼓励太仓市侨联充分发掘基地资源,加大社会力量协同,为传承健雄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太仓科创园,周建农详细询问了科创园的运行机制和服务功能,并实地走访了入驻的新侨企业——苏州康乃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总裁潘武宾博士等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创新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企业在侨联组织等多方助力下,把握好宝贵发展机遇。

以“服务”提升归侨侨眷幸福感

姑苏区位于江苏苏州古城区,老侨资源集中,居住着苏州市80%以上的归侨,街道侨联组织发展活跃,侨界群众工作扎实有力。周建农一行来到虎丘街道侨联,考察特色服务品牌“红豆侨屋”的建设情况,并与正在活动室参加文化沙龙的归侨侨眷们亲切握手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收集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姑苏区及虎丘街道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建农表示,姑苏区的基层侨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方面有力依靠“党建带侨建”拓展组织网络,另一方面善于发动一批有爱心、有热心、能用心的侨界骨干参与志愿服务,使“侨胞之家”洋溢着温馨、充满生命力,要继续把好的经验延续下来、坚持下去,并不断适应侨情的新变化,在凝聚侨心侨力中不断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建农一行还走进位于姑苏区山塘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先锋山塘”区域党建工作站、孙中山洪门与南社文化陈列馆和南社纪念馆,调研“党建带侨建”联系点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并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

江苏省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张俊森,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太仓市侨联原主席张晓冬,太仓市侨联副主席周燕,苏州市姑苏区侨联主席王敏荣等陪同介绍相关情况。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