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陕西省委常委会议听取陕西省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陕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2018年10月10日08:34  

10月8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了陕西省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陕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作汇报。

程勉贵首先就会议基本情况及赵乐际同志的致辞精神,向常委会议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一是精心组织安排,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十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全省侨联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特点,更好地做好全省侨务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壮大侨联工作力量,谋划好侨联工作;三是以党建带侨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从严治会,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四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陕西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助推“三个经济”建设,宣传陕西,奋力追赶超越贡献侨界力量。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同志说,陕西省侨联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陕西省追赶超越,中国侨联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侨联工作,贺荣强调,首先要加强侨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其次,要更加突出务实的交流合作,引进来、走出去;三是要大力推进侨联的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并通过改革促进和提升这支队伍的能力水平。

会议对陕西省侨联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表示赞成。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就贯彻“十代会”精神,做好当前侨联工作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本次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中,把原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划归侨联,体现了新时代中央对侨联职能定位的调整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在陕西发展、改革开放的大局中进一步谋划好侨联工作;二是要更好地发挥好归侨侨眷,包括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这个最大的同心圆来把大家团结起来。一个要进一步的扩大对外开放,在“三个经济”和对外开放方面发挥好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作用。再一个陕西侨务资源是小省,但文化资源是大省,要把侨务工作和文化交流结合起来,多方面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工作;三是要在科技创新、引才引智方面发挥新侨多、影响力大的优势,在创新驱动战略、引才引智工作发挥更多的作用;四是侨联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深化改革,把侨联的作用发挥好,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代会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紧密结合实际,开展有特点、创新性的工作。

下一步,陕西省侨联将切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的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陕西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陕西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