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常委会议在听取江苏省侨联关于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及江苏省贯彻落实建议时的指示精神
2018年10月09日15:38  

10月8日,江苏省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9月30日江苏省省委常委会议在听取江苏省侨联关于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及江苏省贯彻落实建议时的指示精神,部署省侨联贯彻落实意见。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出席会议。

周建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的指示要求,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认同,把更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大力推进侨联改革,努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充分发挥侨胞作用和侨联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当好桥梁纽带,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江苏改革发展实践,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方面各尽其能、各展所长;重视发挥侨界的“民间使者”作用,讲好江苏故事,传播好江苏声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完善侨联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

周建农对江苏省侨联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和江苏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指示精神的热潮。学习对象上做到广泛覆盖,向海内外积极宣传;学习内容上,以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为重点,把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侨联工作报告作为长期的工作指导;学习形式上,坚持全省侨联系统联动,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效果上,要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结合江苏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理清江苏省侨联工作思路,做到“四个转变、四个实现”:工作导向上向增强质量效益转变,实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机制上向更加规范有序转变,实现制度完善、运行顺畅、同频共振;工作方法上向注重联动联合转变,实现内部上下联动、外部借力发展;工作激励上向更加科学务实转变,实现激励与约束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压力与动力并存。三是团结动员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在服务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上有实招。组织实施“311工程”和“双百工程”,在引荐有层次、有影响力的专业型侨团方面加大力度,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服务文化强省建设上有举措,深化“亲情中华魅力江苏”活动品牌,参与江苏对外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和文化贸易;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和社会建设上加快推进,做出侨联应有贡献。四是持续深化侨联改革,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努力完善服务职能、提升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全侨联系统抓海外联谊”的鲜明导向,构建海外联谊新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侨务干部提出的要求,不断加强侨联干部党性修养、实践锻炼和能力建设。牢记省委娄勤俭书记的要求,树好新时代江苏侨联干部的新形象。

周建农要求,全省侨联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针对侨联工作进一步加强的实际,自觉肩负起工作责任,加快做好思想和能力准备,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开创新时代江苏侨联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