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2018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山西举行
2018年09月29日10:07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9月2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法顾委主办,山西省侨联承办的“法治中国 · 你我同行”——2018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山西启动。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主持开班仪式,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致欢迎辞。

此次活动是中国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进一步增强侨界法治意识的生动实践。

在开班仪式上,张岩部长介绍了中国侨联自2014年开展侨界法治学习活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侨联将重点围绕宪法,以及与侨界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维权实务开展学习和宣讲,使侨界群众对我国的法律体系、重大战略部署和热点法律问题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对如何更好地发挥侨的特点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维权有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王维卿主席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各省区市代表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省情和近年来山西省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在推动侨联改革进程中,凝心聚力、勇于创新,谋划开展“五大工程”,助推山西振兴崛起的相关情况,以及山西省侨联在强化法治理念,切实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真诚邀请各兄弟省(市)侨联的同仁们来山西参观交流、指导工作。

此次侨界法治学习活动为期4天,活动分别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汪世荣副主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勇教授和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市逸峰律师事务所主任游志雄律师从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宪法与依宪治国、合同法相关判例实践等方面内容对学员进行讲授,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山西省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

来自山西、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和云南等十一省区市侨联干部、法顾委委员、侨商会会员代表,以及山西省各有关部门领导、侨联委员、太原市侨界群众和女企业家协会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系列学习活动。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