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云南省侨联赴普洱开展工作调研暨传达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20日15:31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9月14日上午,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云南省侨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李爱民一行,赴云南普洱开展侨联工作调研暨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向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云南省侨联副主席、普洱市蓝眉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云颁发荣誉证书。普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洪声主持会议,普洱市思茅区、宁洱县侨联主席,城区侨联常委、委员及普洱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和向红书记围绕第十次全国侨代会概况、赵乐际同志的致词、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全委会精神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和向红指出,党中央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这是侨界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对象范围最广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改革发展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切关怀,赵乐际同志在致词中表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侨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所做努力的高度肯定和评价,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强大的动力。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对于做好新时代侨联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和向红书记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层层发动,广泛动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和向红书记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必须要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六大职能”,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和推广“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增强侨联基层组织活动;要继续深化侨联组织改革,着重在推动"两个建设”中下功夫,以党建带侨建,提升决策力;要带领和动员广大侨联干部提振信心,勇于攻艰克难,牢牢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这个大局,从当地侨情出发,从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加强工作调研,加强工作宣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走出一条侨联发展的新路。

会上,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黄洪声同志代表云南省普洱市侨联班子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和与会的侨联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