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侨联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20日08:34  来源:中国侨联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奋侨界的历史性盛会。“十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侨联事业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海南省侨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迅速做出全面部署,持续深入在全省侨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热潮。

“十代会”胜利闭幕后,海南省侨联及时向海南省委专题报告“十代会”情况,详细报告“十代会”盛况、党中央致词精神和万立骏主席工作报告精神。海南省委高度重视,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海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侨联“六代会”),并对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深入研讨、加深理解、准确把握“十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9月13日召开的省侨联“六代会”中,安排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代会”精神,200多名侨界代表和侨联工作者参加学习“十代会”精神,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作传达学习报告。9月17日,再次召开海南省侨联机关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黎才旺同志传达学习党中央致词和“十代会”精神。并在侨界代表和侨联机关部署贯彻落实“十代会”工作。

在海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传达学习“十代会”精神

黎才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代会”精神。要求海南省侨联“六代会”代表自觉学、带头学、深入学,并带动侨界群众学习,不断提高侨界群众对“十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海南省侨联将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等方式,在全省侨界广泛掀起深入学习“十代会”精神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践行笃学。二是积极宣传“十代会”精神。海南省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南华时刊》杂志、《海南华侨》栏目等各种侨界宣传媒体必须将“十代会”精神的宣传作为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十代会”精神。要组织“十代会”精神宣传进侨乡、进侨场、进侨企、进侨社等活动。要求每一位省侨联“六代会”代表都成为“十代会”精神的传播者、引导者和影响者。三是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十代会”精神指导全省侨联工作,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在侨界开展引资引智引技、文化交流和人文合作等活动,广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美好新海南建设,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作出侨界新贡献。

侨界代表和侨联工作者一致认为,“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党中央的致词,指明了侨务工作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侨联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万立骏同志的工作报告,对新时代侨联工作作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定要深刻领会,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十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海南侨联事业新篇章。

黎才旺主席在海南省侨联机关传达学习“十代会”精神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