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17日10:15  

2018年9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就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进行传达学习。谭主席重点就致词中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重视关心侨联干部,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把那些需要侨联发挥作用、符合侨界群众愿望、适合群团组织特点的事情交给侨联去办,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谭斌主席指出,全区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赵乐际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精神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侨联的各项工作中去。谭主席还与大家分享了大会召开的盛况、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关怀、参会感受和感悟。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开伟就十代会的概况、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及对《章程》修改的情况和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进行了传达,同时还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会上,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