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海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致词
2018年09月15日12:43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9月14日上午,海南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大会上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致词,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做好侨务工作的本领能力,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海外乡亲的力量。他对广大琼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对党的认同,对民族、对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响应党的号召,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拥护者和美好新海南的深入践行者;二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以侨引商、以侨引资、以侨引才、以侨引智,积极参与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做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共享者;三是增进住在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认同,推动海南与住在国在文化、教育、农业、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发展成果共享,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推动者传播者。

隋军受万立骏主席委托,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和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隋军表示,长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积极推动侨联改革创新,促进了侨联事业蓬勃发展。海南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海南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侨情发展新变化,组织开展了多项有新意、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资源、献智出力,成效显著。

隋军希望,海南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隋军就做好侨联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服务侨胞需求、促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侨联优势,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大力宣传美好新海南规划愿景,主动加强同海外社团、侨资企业、专业人士的联谊合作,深入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发挥好“创业中华”品牌、侨商会平台、特聘专家委员会、侨创联盟海外委员、法律顾问委员会等作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南侨联工作新局面。落实“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深入推进“微笑工程”“侨爱心工程”等助侨惠侨品牌活动,动员侨界力量开展捐资助学、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积极推动侨界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把“海南智慧侨联”建设好、运用好。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努力锻造无愧于新时代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体系,把各级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注重锻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工作能力突出、热心为侨服务的侨联干部队伍,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黎才旺代表海南省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为受表彰的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颁奖。

海南省委常委王瑞连、胡光辉、蓝佛安、肖杰、严朝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会议。海南省直有关单位、涉侨部门、人民团体、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及港澳地区的特邀嘉宾等400多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陪同参加大会。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