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赴重庆、四川考察
2018年09月14日08:24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9月1日至6日,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来自50多个国家的130多名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圆满完成了对重庆和四川的考察。

考察活动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当地侨联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会见了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代表,他希望海外侨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重庆,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勤,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等出席会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宏在成都会见了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代表,他希望海外侨领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加深对四川的了解,更多地关心、关注四川发展,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为更多四川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提供帮助,为四川加快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等出席会见。

在重庆期间,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实地考察了西部现代物流园、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两江四岸建设风貌、长安汽车工程院及总装线、猪八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在四川期间,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赴都江堰市和天府新区考察,参观四川侨之家并出席了以“家国情怀赤子心 四海云涌共潮生”为主题的侨与改革开放40年分享会。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后的考察活动是向海外侨胞充分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成果的重要方式。此次考察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接待周到,让海外侨领在考察期间切实感受到西部的魅力,全方位感受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海外侨领们认为,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目前全市正在发挥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他们认为,四川地大物博,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政策,目前全省正在凝聚包括侨界在内各方智慧力量,以全球视野、开放胸襟和奋进姿态,展开双臂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在新时代大踏步走在西部开发开放前列。

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广大海外侨胞与祖(籍)国、与重庆和四川的血脉情谊,搭建起重庆、四川与海外侨领的交流联系平台。海外侨领们充分感受到重庆与四川人民的热情、发展的活力,对两地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们纷纷表示,愿为祖(籍)国建设、重庆和四川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谢惠蓉等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