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北京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2018年09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9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同志关于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北京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对侨联工作的要求,以首善的标准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一是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首都发展,建设“科技侨联”,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作用。要积极参与“助力冬奥专项行动”,把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保护好,力量发挥好。三是推进侨联改革,坚持改革再出发,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侨办的一部分职能要划转到侨联,侨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侨联干部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同志指出,侨联改革方案去年向北京市委常委会进行了汇报,中国侨联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侨联改革再出发的要求,我们将借这次机构改革,对侨联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加强对侨界的联系和服务,把中央的要求完成好、落实好。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