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内蒙古侨联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13日13:57  

9月10日,内蒙古侨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精神。内蒙古侨联副主席宝日胡日嘎主持会议,在呼的内蒙古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代表、内蒙古侨商会会员代表、内蒙古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在家的内蒙古侨联机关干部、呼和浩特市侨联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呼高校侨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侨联副主席宝日胡日嘎传达了“十代会”精神,并结合内蒙古侨情和侨联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做出部署。宝日胡日嘎指出,“十代会”是一次海内外侨胞大团结、在新时代新出发,具有重大意义的侨界盛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高度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提出了“四个希望”,句句饱含深意,字字充满期望,为侨联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万立骏主席代表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中国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阐释了干什么、怎么干,主要内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报告。此次大会还对《中国侨联章程》进行了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要要求写入了章程,进一步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体现了《宪法》和党章修改的重要精神,体现了侨界意志,符合时代要求,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侨联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非常及时和必要。

宝日胡日嘎强调,“十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国侨联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贯彻落实好“十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宝日胡日嘎要求,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迅速开展“十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十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平台,将“十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进基层、进侨企、进社区,将十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要围绕“十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带着感情、热情、激情服务侨界群众,真正成为“贴心人”和“实干家”。

会上,与会人员饱含深情,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十代会”的召开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今后将积极争当“十代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的盛大开幕录像,内蒙古侨联副秘书长王瑞萍全文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

来源:内蒙古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