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陕西省侨联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2018年09月13日08:31  

9月11日上午,陕西省侨联召开机关大会,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部署陕西省各级侨联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工作。会议由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主持,陕西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峰全面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和重要内容,认真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精神、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和万立骏在十代会闭幕式上所致的闭幕词精神,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作以介绍。

大家普遍认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一次海内外侨胞大团结、在新时代新出发的盛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改革创新精神,充分体现了海内外侨胞的愿望心声。贯彻好十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程勉贵就陕西省侨联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会议重要文件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二是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平台,迅速在陕西省侨界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党的关怀和希望送到广大侨界群众的心里;三是要围绕“十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陕西省侨联机关工作。

来源:陕西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