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其他工作
文化交流部认真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10日14:31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9月4日下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在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代会”会议精神,并对宣传表彰工作进行了总结。

刘奇同志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大家感到“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重要讲话,让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干部深受鼓舞。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未来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今后要在工作中抓好落实。

围绕评选表彰工作,支部党员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评选表彰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十代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侨联组织和队伍建设、促进侨联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的爱护和关怀。在半年时间里,尽管表彰工作量大、程序复杂,但大家能遵守原则、团结协作、加班加点、不懈努力,确保表彰工作的圆满完成。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说,“十代会”宣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期间共有来自境内外的几十家媒体参与了大会的报道。特别是新华社客户端关于“十代会”开幕式的报道浏览量达到了147万,“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浏览量接近100万,闭幕式在新华社客户端的点击量超过128万,“中国侨界杰出人物”的新闻专访更是反响热烈。这些都说明了社会各界对侨联组织的关注以及对侨界群众的关心,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侨联宣传工作增加了力量。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学习“十代会”精神,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认真总结经验,踏上征程再出发,继续做好文化宣传工作。

(责编:李冉、刘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