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甘肃省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2018年09月10日15:36  

经党中央批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嘉宾参加。本次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甘肃省代表团团长,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在离京返兰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并向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专题汇报了大会精神。

丁红星指出,中国侨联“十代会”是新时代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高度肯定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提出了“四个希望”,句句饱含深意,字字充满期望,为侨联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全国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阐释了干什么、怎么干,主要内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报告。他还指出,此次“十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国侨联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甘肃省侨联要按照“十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做好工作谋划,推动甘肃省侨联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丁红星要求,下一步,甘肃省侨联要做好“排头兵”,带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一是专题向甘肃省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汇报“十代会”精神。二是甘肃省侨联自身要先学一步,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的致辞和万立骏主席的工作报告以及修改后的侨联章程。三是专门下发通知,编印学习提纲,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四是开展好“十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机关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调研工作,抽选参会代表,赴各市州、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侨联、侨资企业等宣讲大会精神,让全省归侨侨眷和各级侨联干部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五是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将大会的要求,全部贯穿于甘肃省侨联七代会代表、委员推选等各项工作中,确保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有“落点”,有“方向”、有“反响。(聂东岳)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