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贵州省侨联召开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8年09月10日14:22  

9月7日,贵州省侨联召开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主持,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侨联副主席、贵州省贵阳市侨联主席戴一红传达了十代会精神,贵州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安排部署全省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贵州省侨联八届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各级侨联组织负责人,高校、省直事业单位、企业侨联负责人,贵州省侨商会、青委会、青创会、法顾委、归侨联谊会代表和贵州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戴一红首先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盛况和贵州代表团参会情况,并重点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万立骏主席在十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情况等有关会议精神。戴一红指出,十代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厚望,大会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都是空前的,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侨情发展的大势,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各级侨联的工作,这是对广大侨胞和侨联干部的鞭策和鼓励,致辞中提出的“四个希望”对侨联组织、侨联干部以及党委政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是一个指导全国各级侨联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字精炼、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全国侨联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并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导,明确了具体任务。章程修改符合时代要求,与时俱进、政治站位高,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为各级侨联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立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首先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李立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迅速开展十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以十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宣讲会等形式,组织侨联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用会议精神指导推动侨联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凝心聚力。要广泛开展十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进基层、进侨企、进社区活动,充分运用侨联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自媒体平台和来访接待、出访交流等工作机会,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宣传十代会精神,及时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面对面传入到侨界群众中,让新思想深入侨界人心,引导侨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开拓创新、谋划工作。各级侨联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始终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深化“拓展海外联谊、拓展新侨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两个建设”,深化侨联改革,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传播中华文化、拓展海外联谊、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十代会闭幕以后,贵州省各级侨联组织、十代会参会代表已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汇报会、座谈会等形式及时组织学习了十代会精神,并在侨联网站、微信群、QQ群上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贵州省侨界学习宣传十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代会精神的热潮。(张林)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