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
“亲情中华”艺术团赴维多利亚慰问侨胞
2018年09月09日16:08  来源:中国侨联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如雷。当地时间9月5日19时,“亲情中华.欢聚维多利亚”文艺晚会在加拿大维多利亚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艺术家联袂献上了集杂技、歌曲、民乐、戏剧为一体的精彩节目,近千名侨胞和当地民众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承军致辞

这是“亲情中华”艺术团第三次走进秀美宁静的维多利亚,也是此次北美慰侨之行的首站。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承军在致辞时表示,祖国大陆的高水平艺术家们来到美丽的维多利亚,他们将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来转达祖国亲人对我们侨胞的亲切慰问,感谢祖国送来的温暖。此外,王承军还代表总领馆,为当地侨胞送上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致辞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问候侨胞。她说,生活在海外的侨胞,既是当地经济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希望通过更多的演出给侨胞带来祖籍国亲人的牵挂和祝福,也希望通过更多的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同时她表示,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的娘家,欢迎海外侨胞常回家看看。

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社长陈德光致欢迎词

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社长陈德光在致辞中对“亲情中华”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加拿大洪门达全总社将为促进中加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努力。

中国杂技团表演《转花碟》

中国杂技团李盛菁表演杂技《蹬伞》

中国杂技团杨青表扬《柔术-青狸》

中国杂技团赵晗龙表演杂技《拍球》

晚会以中国杂技团表演的精彩节目《转花碟》开场。满台生辉的转碟,营造出了“百尺游丝争树绕,一群娇鸟共鸣花”这一如诗如画的意境,“跑肩过头顶”等多个高难技巧组合和“牌楼转碟” 造型,更是让人赏心悦目。中国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们可谓身怀绝技,其表演让人惊叹不已,《蹬伞》,时而侧飞,时而走边,时而大摆,飘逸中深藏几分沉稳。柔术节目《青狸》,演员将肢体的柔软与杂技的技巧巧妙结合,展现出“力”与“美”。《指尖流奏—拍球》用掷地反弹方式表演球技,同时掷耍9球让人眼花缭乱、击掌叫绝。

中国戏剧学院附中孙云岗表演管乐串烧《华夏同心曲》

国家京剧院张佳春演唱《梨花颂》

北京歌舞剧院周旋演唱《茉莉花》

东方演艺集团淮梓伦与现场观众互动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我爱你中国》

管乐演奏《华夏同心曲》,京剧选段《梨花颂》《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充分展现中华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人如痴如醉;歌曲《茉莉花》《万水千山总是情》《那就是我》《热情的沙漠》《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等,歌曲欢快喜庆,既唤起了侨胞思乡之情,又给人以强大力量和美好希望。

中国杂技团表演《俏花旦-抖空竹》

中国杂技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中国国粹京剧也闻名于世,《俏花旦-抖空竹》将京剧中的俏花旦与杂技完美结合,既有精雕细琢的京味风情、戴锦翎的武花旦造型,又有一组组高难度的空竹技巧,演员的英武娇媚尽显于举手投足之间。中国杂技团的这一精彩表演,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整场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难忘的杂技表演,优美的歌声旋律,维多利亚侨胞在歌声、掌声、赞叹声中,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Saanich市长Richard Atwell夫妇观看演出后感叹道:从来没有观看过这么高水准的杂技表演,实在令人难忘。加拿大洪门达全总社社长陈德光表示,这场演出,传递的是亲情,也是自信,赢得如雷的掌声。这掌声是送给艺术团演员们的,也是送给祖国亲人的。

邢砚庄团长为承办单位颁发锦旗

本场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支持,由加拿大洪门达全总社、加拿大铁城崇义会、加拿大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

据介绍,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实施10年来,已先后组织221个艺术团,赴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个城市进行了1000余场演出,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目前已经成为造访海外城市最多、演出场次最多、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慰侨活动项目。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慰侨之旅,还将在纳奈莫、哈利法克斯、波士顿、纽约、辛辛那提、休斯敦进行6场演出。

(责编:宋晨、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