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吉林省侨联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
2018年09月07日09:29  

备受瞩目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胜利闭幕。9月5日,吉林省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对吉林省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传达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主持。吉林省侨联部分常委会委员、吉林省侨联委员代表,吉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代表,吉林省侨商会代表,吉林省侨联青委会代表,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代表和吉林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盛况和吉林代表团参会情况,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的致词,万立骏主席在十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等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侨心向祖国 共圆中国梦——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并结合吉林省侨联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代会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陈香林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奋侨界的盛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联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侨情发展的大势,举旗定向,引领着新时代的侨联工作,既是对侨联工作充分肯定,又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送上亲切问候,并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四个希望”。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全国侨联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并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导,使我们信心倍增。“十代会”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国侨联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要按照“十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做好工作谋划,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侨联事业的吉林篇章。

陈香林主席要求,吉林省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十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组织学习,掀起学习热潮。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宣传。要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方式,组织侨联干部原原本本、分步骤学习“十代会”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同志的致辞讲话,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在省委领导下,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广泛动员,凝聚侨心。要充分发挥各级侨联干部和会议代表的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十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侨界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在侨界打牢共圆中国梦的思想基础,激励侨界群众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三是创新思路,谋划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与侨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主题,积极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吉林侨联工作,乘势而上,推动侨联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吉林省侨联还为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的吉林省侨商联合会、长春市朝阳区侨联,向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部分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来源:吉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