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传承弘扬“嘉庚精神”
禾  立
2018年09月0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由爱国华侨发起并捐赠1000万元设立的陈嘉庚教育公益基金举行了设立仪式。基金以爱国、进步、教育和公益为导向,开展公益慈善工作,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他曾创办集美学校、厦门大学、新加坡华侨学校,泽被后人,更让人不能忘怀的是他留给世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毕生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此次基金的设立,得到了众多爱国华侨的鼎力支持,便是对其精神的传承、爱心的接力。慈善爱心就像一条纽带,牵引着千千万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也像一个磁场,汇聚着他们的力量。正是有众多像陈嘉庚一样的侨界先贤的引领和感召,越来越多的侨界人士投身到助力祖国、奉献社会的行列中。

很多侨胞常年在海外生活,成家立业。但时间割不断根脉,距离阻不断乡情,他们依旧胸怀祖国,心系乡梓。在祖国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可以看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活跃身影。陈嘉庚长孙陈立人在仪式上说,希望基金能够获得最广大的华侨华人支持,使更多人投身教育公益事业,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一份心力。我们相信,这也是众多侨胞的心声。

侨界爱心一代一代地接续,这些力量汇聚成河,必将激荡起新时代侨界助力祖国发展的最强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20 版)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