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南安市侨联党组迅速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05日16:18  来源:中国侨联

9月3日,福建省南市侨联党组组织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就抓好福建省南安市侨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决定于9月10召开福建省南安市侨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新业务培训会进一步传达部署。

党组会上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南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谋锋作专题传达,党组成员刘东妙、洪秀琴等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全国侨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会议开幕当天,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近五年侨联工作奋斗成果,坚定了我们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挖潜南安“侨”的优势,推动南安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一要做践行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行动派。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定于9月10召开福建省南安市侨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新业务培训会进行传达、学习并部署,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新时代要求和本次大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我市基层侨联工作各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同时,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要当旗帜鲜明为侨服务的实干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用好“党建带侨建”这一工作法宝,深化侨联组织改革,从严治会,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侨联队伍,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侨乡福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联系福建省南安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好“侨胞之家”,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侨力、侨智,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林颖)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