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上海市侨联传达学习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2018年09月04日08:22  

9月3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市侨联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工作。会议由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主持,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出席。

WDCM上传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次侨代会精神,与会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在党中央领导下,十次侨代会开成了一次海内外侨胞大团结、在新时代新出发的盛会。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改革创新精神,充分体现了参会代表的履职热情、能力和海内外侨胞的愿望心声。贯彻好十代会的部署,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际,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齐全胜就市侨联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原原本本、分步骤学习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各级侨联干部和会议代表的作用,面向侨界群众进行宣讲,将党的关怀和希望送到广大侨界群众的心里;三要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上海侨联工作,切实做到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来源:上海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