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助力招商引资成果斐然

2018年08月31日11:16  来源:中国侨联

参观考察、项目推介、洽谈签约……近日,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市州行——走进张掖活动上,当地领导的精彩推介,特色产业项目,优势农特产品备受参会侨领侨商的青睐和瞩目。部分侨领侨商与优质产品生产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是甘肃省侨联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甘肃省侨联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依托“兰洽会”、“伏羲大典”平台,聚焦甘肃县区需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智活动,促进华侨华人投资项目和智慧向甘肃聚集。组团出访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开展文化经济交流,推介宣传甘肃。面向社会需要,开展侨界公益活动,联系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会为临泽、靖远等地捐建学校17所,累计资助资金900余万元,联系台湾新华爱心基金会为我省捐建爱心小学30所、“珍珠班”161个,资助金额达7300余万元,联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我省16家医院捐赠价值1536万元的医疗设备。邀请美国、加拿大、日本、荷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5位海外侨胞参加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甘肃活动,让华侨华人切身感受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积极向中国侨联申报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雁滩园区为“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为我省侨企侨商创新创业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今年,甘肃省侨联将启动“陇侨智库”建设,建立甘肃籍海外留学人员及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一带一路”建设。

(责编:孙爽、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