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主办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成果喜人

2018年08月31日11:12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福建省侨联主动贴近融入党委政府实施的人才项目和活动,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努力运用好境内境外两种人才资源,广泛团结凝聚侨界人才聚集福建、参与新福建建设。

今年4月10日-13日,福建省侨联成功参与主办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此次活动由省侨联联合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科技部人才中心、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海洋渔业厅和漳州市委、市政府等9个单位承办,邀请出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2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71名、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37家,吸引全省150多家企事业单位踊跃参加对接,是福建省侨联承办的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人才盛会,也是一场由侨联牵头,党委政府搭台,人才资本参与、招才招商并举、企事业单位受益的一场重大活动。

活动现场向参会人才推介了福建人才强省战略和海洋强省战略;漳州市向来宾宣传推介花样漳州良好的创业创新宜居宜业人才生态环境及省、市人才政策,通过宣传福建侨乡独特优势。开设了“海洋经济和化学化工”“生物医”“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三个专场路演活动,举办大规模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洽谈会,召开共话漳州创新创业座谈会、对接项目签约仪式暨总结会等,期间还组织专家深入高新区生态园、古雷石化基地、东山县等实地考察创业创新环境,深入各县(市、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对接,积极为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对症下药,共同商讨项目合作意向。

参会专家通过与当地企业广泛接触、深入交流,达成一批合作意向,促进了一批人才项目资本的牵手联姻,促成了一批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在漳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此次活动共促成人才项目预对接和现场对接90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2个,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项目33个,漳州市委、市政府聘请参会的108名专家为“漳州市产业发展顾问”,取得了良好效果,成果喜人,在社会反响、对接实效和打造人才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     

(责编:孙爽、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