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掀起学习贯彻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

2018年08月30日16:45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9日下午,安徽省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分组会议,畅谈学习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参加分组讨论。

安徽省侨联主席、代表团团长吴向明说,万主席代表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全国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坦诚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阐释了干什么、怎么干,主要内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一份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报告。作为一名省级侨联负责人,我深切感受到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变化,也坚定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

省侨联副主席、代表团副团长杨冰说,万主席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意蕴深、逻辑脉络清、创新意识强、行文风格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尊崇核心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布局谋篇的报告。报告灵魂主线突出、“四个意识”鲜明,把握了党的要求,把握了侨联组织的属性和职能定位,把握了侨联工作特点和规律,是一篇体现思想性、实践性、时代性的好报告。报告彰显了进入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使命担当,必将引领侨联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报告彰显了进入新时代侨联组织为侨服务的传统本色,必将引领侨联事业改革再出发。

汪涛代表说,我们要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回去,把责任使命带回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的热潮,围绕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新期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夯实基础,进一步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推进县区侨联组织建设,尽快实现县区级侨联组织全覆盖。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侨联工作影响力,重点凝聚一批海外侨领,重点发现和培养一批侨社新秀,打造重点活动品牌。三是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创新工作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联系、引导、服务侨社和侨胞工作。

武菁代表说,我将深入学习、吃透大会精神,结合基层侨联工作实际,研究高校侨联工作特点,找出问题,理清思路,将侨联工作的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引入高校侨联工作中去,适应侨联工作新形势,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

(责编:徐雨融、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