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创业中华·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归创业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台州举行
2018年08月17日15:44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6日, “创业中华·智造台州——2018浙江省高校海归创业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台州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等12所高校领导及108个科研项目代表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浙江省侨联、台州市政府主办,台州市侨联、浙大台州研究院共同承办,以高校海归人才科技成果洽谈为主题,安排了主旨演讲、科研成果项目和民企民资的合作交流洽谈、分专题对接等活动,搭建人才、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合作洽谈的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海归人才来台州创业创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台州。此次活动在中国侨联指导下,浙江省各级侨联主动作为,积极将其打造为继“创业中华·杭州峰会”之后的又一品牌。

吴晶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留学归国人才是新时代我国实施创业创新战略的重要资源,“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以推进侨界创新创业为主题,地方政府、侨联组织共同参与,团结引领广大侨胞特别是新侨人才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交流会活动汇聚了省内各大高校及在浙创业成功的海归专家,是一次人才集聚、项目集聚、资源集聚的盛会。希望广大海归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技术创新和高科技产业化,在台州这片热土上有所作为,为台州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新动力。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台州成为“双创”热土的7+N个理由,希望优秀人才借此次活动平台,了解台州、爱上台州、扎根台州,进而发展台州,共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开幕式上,首批落地和即将落地的10个项目代表进行现场签约,这些项目涵盖了“国千”人才、“省千”人才、高校海归人才、海外侨领和留学归国人员。此外,还举行了“浙江省高校海归人才创业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分别作了题为《海归人才迎来科技报国最好时代》和《我的归国创新创业之路》主旨演讲,现场反响热烈。

8月15日下午,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赴建设中的台州市路桥区香港青年产业园和路桥区街道侨联进行考察调研,指出应坚持以点带面,不断增强侨联基层组织凝聚力,积极探索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

15日晚,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吴晶,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等出席洽谈会的嘉宾代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