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开营
2018年08月15日08:2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山西省侨联主办,太原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香港及省城的侨界青少年、志愿者共40名营员参加活动。

山西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蕾代表山西省侨联对夏令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她说,“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目的在于推广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强华裔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乡情结。她希望太原市侨联及相关组织单位能够把握关键、抓住重点,严格落实中国侨联对“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切实让营员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太原市侨联党组书记李锦在致辞中说,此次办营得到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和山西省侨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夏令营在设计课程和活动内容中突出寓教于游、游教结合。希望各位营员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感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感受家乡山西的发展和变化,在山西这片土地上收获知识、收获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营员代表王露佳在发言中表达全体营员的心声:祖国及家乡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杰。华裔少年有的改了国籍,但民族感情不会变,依恋故土的归属感祖辈相传。青少年志存高远,是民族的未来。相信营员们会在夏令营期间认真学习、互学互鉴。

开营仪式上,全体营员齐颂《太原侨界文明公约》。在志愿者郜小末老师的领颂下,全体营员清脆有力的声音响彻景区。太原市侨界倡导文明公约从劝学明礼、立志兴邦、守法崇本等内容,号召侨界群众积极参与到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中来,自觉践行文明公约,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太原市侨界青少年文明新风尚,让文明成为太原市最响的名片。

来自加拿大的营员曹瑞超接过营旗后,本次夏令营正式开始。在第一天的行程里,全体营员观看了由新东武术馆带来的中华武术表演,在华夏晋道国学馆由青年书法家刘洪生进行了《走近书法》辅导,并参观了茶艺表演。在山西省面食博物馆,观看面食表演和山西民歌表演。下午在成成中学,营员们观看了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比赛。晚上,省特级老师范启琳针对华裔少年特点,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历史课。

“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的一项品牌活动,这是首次在山西太原办营。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活动内容包括游览古迹、学习传统文化、参观高新企业及老字号企业等。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