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沁水营暨“山西沁水·多伦多之谊”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8年08月15日08:19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晋城市侨联、沁水县侨联承办的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沁水营暨“山西沁水·多伦多之谊”夏令营,在沁水县宣传文化中心顺利闭营。

沁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窦书瑾在闭营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夏令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有序,来自海内外的同学们结伴而行、互帮互助,既加深了对祖籍国的认同,又交到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祖国、情系桑梓,常回家看看,感受祖国的伟大和进步,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爱上中国文化,爱上汉语学习,爱上中华大地。

晋城市侨联主席尚建忠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营员们能把这次难忘的亲情之旅作为起点,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祖国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传播的友好使者。

来自加拿大的张宸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回去以后,自己一定会把在这次夏令营中的收获分享给朋友们,让更多的华裔朋友能够参与以及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以及历史。

豆萌同学作为沁水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夏令营收获了知识、结交了友谊、开阔了视野,也更加激发了自己努力学习、弘扬中国文化的信心和动力,自己将永远铭记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领队代表周薇兰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感谢沁水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和侨联提供的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参加这次夏令营,广大华裔青少年对祖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也使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亲人对他们的深切关爱。愿友情万古常青,愿祖国繁荣昌盛!

闭营仪式上,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主办方还为优秀营员、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营员们不仅诵读了《三字经》《千字文》等国学经典,体验了书法、国画、剪纸、武术等中华国粹,欣赏了古筝、琵琶、二胡等民族器乐,而且还领略了太行洪谷、王莽岭、历山等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了柳氏民居、三都古城、皇城相府等中华千年文明,品味了德孝文化、耕读文化、树理文化的别样情怀。这次夏令营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寻根之旅,友谊之旅。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