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翰墨写侨心·同绘中国梦”——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8年08月15日13:3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3日,“翰墨写侨心·同绘中国梦”—— 哈尔滨、沈阳、深圳、汕头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广东省深圳市会展中心1号馆拉开序幕,展览综合展示了四地侨界书画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王永乐,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广东省深圳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党组成员杨为涛,哈尔滨市侨联联络处处长贺青,哈尔滨市华侨书画院院长董晓畔,哈尔滨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克红,哈尔滨市华侨书画院副院长王刚、张跃飞,以及沈阳、广州、武汉、南京、大连、厦门、西安等副省级城市侨办、侨联有关领导,海内外侨界人士、艺术家等参加开幕式。

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侨界书画艺术展由广东省深圳市侨办、深圳市侨联、广东省汕头市公共外交协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辽宁省沈阳市侨联联合主办,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承办。在第四届侨交会期间举办以侨文化、侨情怀为主题的艺术展示活动,不仅能够展示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成果,也是响应国家振兴东北战略,落实深圳与哈尔滨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加强与东北地区交流合作的侨界行动,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四地侨界艺术家以文会友、书画传情,在增进相互友谊的同时,也带动了侨文化产业发展。广东省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吴欢表示,希望四地侨界艺术家借此平台运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和手段,描绘四地侨界奋发向上、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为四地侨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华侨书画院院长、市美协主席董晓泮在致辞中说:“本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侨界书画艺术展,汇集了四地知名书画家的近百幅书画精品,这些作品,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渗透着各位艺术家的美好情怀。我们借此良机,彰侨文化之魅力,显侨艺术之活力,抒侨人之情怀。”

本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共组织29位侨界艺术家送展29件书画作品,均带有浓郁的侨文化元素,作品种类丰富,风格多样,千姿百态,各有异趣;既有大幅创作,又有尺牍小品、既有水墨写意,又有工笔重彩;披图幽对,思接千载,这些作品无不清新、典雅、逸趣,折射着时代精神;充分反映出各位艺术家的深厚艺术素养和文化底蕴。

前来现场观看展览的侨界人士纷纷表示,四地侨界书画艺术展的举办,打响了多地侨界合作办展的艺术文化交流品牌,成为展示四地侨界精神风采、吐露侨界真诚心声、表达侨界爱国热情的艺术平台,对促进侨界文化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侨界文化软实力起到了助推作用。

本次书画艺术作品展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还将在哈尔滨继续展出。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