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精彩吉林”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走进吉林夏令营完美收官
2018年08月13日13:46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1日,为期9天的“亲情中华·精彩吉林”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走进吉林夏令营在长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加拿大的30余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留恋踏上归程。

8月10日晚,“亲情中华·精彩吉林”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长春举行,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关波来到闭营仪式,为营员们送别。他表示,这次夏令营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亲情之旅,希望大家能把这次难忘的亲情之旅作为起点,回去之后多多学习,能说中国话,能写中国字,能读中国书,成为一个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多和自己的朋友们交流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把在吉林的所见所得所想带回居住国,让更多人分享你们的收获,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成为中国人民与住在国人民交往的民间使者。

本次夏令营富有鲜明的特色,强烈的吉林色彩和浓郁的家乡亲情。活动期间,营员们畅游中华文化的浩瀚海洋、领略吉林山川的秀美风光、感受到血脉亲情的无疆大爱。他们实地参观了长春文庙博物馆、东北师大民族民俗博物馆、延边博物馆和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体验了国学、书法、国画、陶艺、剪纸、太极拳等传统文化技艺,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对中国近代历史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实地参观了长春规划展览馆,走入社区,走进延边朝鲜族民俗村,与吉林省孤儿学校的学生们联谊交流,近距离体验吉林百姓的幸福生活,感知吉林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观览了长白山天池和辉南三角龙湾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夏令营期间,吉林省侨联作为活动主办方,还为营员们精心设计了一段科技探索之旅,组织大家参观了长光卫星产业园区,了解“中国智造”吉林一号”卫星的研发过程,乘坐动车,感受“中国速度”带来的便捷体验。

9天的夏令营时间尽管短暂,却在每个营员心中烙下了深深的中国印。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营员吴云卿说,通过这次夏令营我们接触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充分体会到中国的美丽和强大,今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的根永远在中国。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营员XUEDAN说,我在这次夏令营之旅中不仅收获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感受到浓浓的家乡亲情,回去以后,我一定会把这些收获分享给朋友们,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化以及历史。

伴随着依依不舍的道别声,营员们在夏令营会旗上欣然签下自己的名字,彼此互道珍重,相约再见。

(责编:孙爽、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