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亲情中华·醉游泸州”夏令营开营
2018年08月10日15:17  来源:中国侨联

8月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泸州市侨联承办,泸州市天立学校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醉美泸州”夏令营在泸州正式开营。来自荷兰、英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近20人参加了这次的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泸州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罗华代表泸州市侨联致辞。他表示,泸州市侨联第一次承接“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力争把活动办出风格、办出特色。希望营员们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住在国人民同泸州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成为泸州对外开放的有力推动者。同时希望营员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建立友谊,共同营造一个尊师爱友、温馨快乐的大家庭。

本次夏令营将持续至8月13日。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深入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老窖、泸州油纸伞以及泸州地方特色文化,游览秀美酒城,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时光。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与海外侨胞和侨社的联系。四川省侨联自2015年举办夏令营以来,已有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青少年参加,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