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到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2018年08月09日08:4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1日—8月1日,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率领的福建省侨联考察团到浙江青田、温州等地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等陪同调研。

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来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7月31日,考察团首先赴浙江青田县参观考察仁庄华侨历史陈列馆、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深入了解青田县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华侨回乡投资创业等方面的情况。陈式海对青田县侨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被青田县浓厚的侨乡文化氛围感染,对青田侨商企业充满活力的发展现状予以称赞。他表示,希望今后两地能加强联系,共同发展。

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来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8月1日,福建省侨联考察团一行与温州市侨联举行座谈会,岑国荣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是侨务大省,侨务资源非常深厚,希望两省侨联能加强联系,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提升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本领。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着重介绍了温州市侨情和近几年来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新侨工作方面的情况。陈式海表示,温州市侨联在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等方面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值得福建省各市侨联借鉴和参考,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合作。

随后,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侨联,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丽岙街道侨联考察调研。

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来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来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侨联,考察团一行来到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参观了快乐之家的教室、阅览室等活动场所。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和美术课,考察团一行欣赏了孩子们的作品,并被这种和谐快乐的教学氛围所感染,对快乐之家的为侨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周祥薇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称赞。

考察团一行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仙岩街道侨联参观了仙岩华侨之家和侨史馆,观看仙岩侨联宣传片,了解仙岩侨史发展。仙岩街道侨联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成立"警侨之家”"校侨之家”"证侨之家”和"华侨之家”,共筑为侨服务"家”文化,打造为侨服务圈。陈式海指出,仙岩街道侨联通过基层服务拓展和为侨服务品牌创新,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真正体现了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希望两地加强沟通,深化两地侨界联络交流,积极探索基层侨联工作新模式。

福建省侨联考察团来浙江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

考察团来到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丽岙街道侨联,实地调研了下呈村侨联,深入了解村级侨联组织建设情况。陈式海对下呈村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丽岙街道侨联"侨乡法驿”司法服务站通过Skype远程视频系统,与法国巴黎联络点进行现场连线,听取了丽岙的侨情及跨境远程司法服务的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岑国荣表示,丽岙街道充分运用互联网这一创新的举措,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海外侨胞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岑国荣对热心为侨无私奉献的联络员们表示感谢。陈式海表示,此次调研让他感触颇深,基层侨联运用现代化互联网科技,为海外侨胞服务这项举措值得他们学习。同时,基层侨联还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海外,达到为侨服务新水平,使侨胞办事更加便捷,深入地体现了"侨在心中,心中有侨”的理念。

中国侨联顾问、省侨联顾问王成云,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朱小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丽水市侨联副主席傅旭蓉,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浙清,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等在不同阶段陪同调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