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侨联筹备成立海南省侨爱公益基金会
2018年08月08日08:45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海南省侨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筹备成立海南省侨爱公益基金会。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海南省侨联秘书长潘建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上海侨爱基金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执行主任钱忠杰,上海复旦附中青浦分校华侨学生教育基地中心顾问李明亮,《南华时刊》杂志社总编辑曾海声参加会议。

会上,黎才旺介绍了海南省侨爱公益基金会筹备情况。他指出,海南是中国重点侨乡,成立侨爱公益基金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具体体现。在海南省侨联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基金会已完成章程、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文件的起草工作,基金会名称已经海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现已募集部分基金。他希望,基金会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侨界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下,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热心参与下,做大做强,让基金会在海南侨界教育卫生、文化交流、人文合作、扶贫济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服务侨界公益事业发展。

海南三亚华侨中学董事长何坚对成立海南省侨爱公益基金会表示大力支持。他说,成立基金会是侨胞的爱心善举和慈善精神传承传递的最好方式,是发展侨联公益事业的良好平台,也是一个侨界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他愿意担任基金会的主要发起人,捐赠第一笔善款作为基金会注册资金。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