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年“亲情中华”夏令营 (福建·武夷山营)举行开营式
2018年07月19日18:01  来源:中国侨联

11

2018年“亲情中华”夏令营(福建·武夷山营)于7月19日上午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福建省武夷学院开营,来自北美的35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式。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武夷学院、武夷山市侨联和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

开营仪式上,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承办方向营员们表示热列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亲情中华”夏令营的目的、意义以及福建省情,特别介绍了此次夏令营主要围绕“朱熹文化”展开。今年适逢朱熹诞辰888周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朱熹文化的发源地--武夷山,参加以朱子文化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十分有意义。她希望营员们能成为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成为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成为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协办方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对主承协办方之一感谢,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营员们一定会感受到祖(籍)国和家乡人民的的关怀关爱,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特别是朱熹文化,继承并弘扬中华文化。

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武夷学院统战部部长林元昌,武夷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琳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22

本次夏令营为期14天,营员们将在在武夷山、福州两地进行汉语培训,体验茶艺、书法、剪纸、陶艺、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并参观福建自然和人文景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