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2018“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广东营开营仪式
2018年07月19日17:48  来源:中国侨联

 

微信图片_20180719174031

7月18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广东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行开营仪式,来自荷兰和港澳台的6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开营仪式致辞并为夏令营授旗。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823

乔卫在致辞中高度赞扬广东省各级侨联为侨联文化宣传事业作出了新成绩,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现了新作为。希望广东省侨联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为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提供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乔卫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支撑。希望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回去后把在夏令营的所见、所得、所想分享给亲朋好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950

林如鹏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亲情中华”这一创新实践项目,使更多的华裔青少年更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加深了对祖籍国和祖籍家乡的了解,更加深了对祖籍国和祖籍家乡的同根同脉情结和归属感。希望华文学院要严格落实中国侨联对“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做好教学、后勤保障工作,让远道而来的营员们感受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亲情、友谊之旅。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830

黎静介绍说,广东侨乡文化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世界记忆遗产——侨批档案、顺德清晖园博物馆等9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还有广东华侨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等展示华侨华人历史文化的基地,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访问提供了最直接的观感渠道和最生动的活动基地。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能够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文化,用心领略广东的风土人情,切实感受祖(籍)国改革发展变化,继承好父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老一代华人华侨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增强责任勇于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719174040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主持了开营仪式。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长何宏兴、荣誉会长朱凤廉,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史学浩,荷兰荷中商务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熊国秀等出席开营仪式。朱凤廉荣誉会长和领队代表熊国秀、营员代表王平雅分别发言。

2018“广东情·中国梦”夏令营同期举办,由广东省侨联和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联合主办。本次夏令营为期14天,主要课程内容有汉语、中国民族舞蹈、武术、书法、诗词等。期间,营员们还将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参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及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场所,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