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
2018年07月13日17:00  来源:中国侨联

微信图片_20180713165343

樟香摇清影,蝉噪林逾静。7月12日下午,2018年“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在上海师范大学香樟园举行闭营仪式和欢送会。全体营员及部分家长、授课老师、领队志愿者同提供支持服务的工作人员一道参加了闭营仪式。

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谷苏南、徐汇区侨联主席阎宗桂、上海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林丽平出席闭营仪式。徐汇区侨联常委陈东海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13165411

谷苏南充分肯定了此次夏令营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徐汇区已是第四次承办“亲情中华”夏令营系列活动,在以往累积的经验下将此次活动又提升了一个层面,夏令营融入了更多的民俗体验,更深刻的展现了上海的海派特色。大家在不同的地域长大,但都拥有一颗“中国心”。通过学习体验、考察探访,理解中华文化包容、谦和的真谛。 欢迎大家以后来上海、来徐汇,求学深造,工作生活,亲身投入这座城市的建设中,共同见证上海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13165416

阎宗桂为2018“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致闭幕辞。她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夏令营:营员加深对中华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了解,加深对中国、上海、徐汇的了解,增进桑梓情怀,进一步懂得了龙的传人使命与担当;这是一次精彩的夏令营:夏令营的活动目不暇接,听讲、体验、参观、联欢、运动,互动,营员在快乐中学习和收获;这是一次难忘的夏令营:来自8个国家的营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营员与老师、志愿者也成了好朋友,生动地体现出“亲情中华”、“骨肉一家亲”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180713165825

营员代表感谢举办单位精心安排了这次夏令营,表示“亲情中华”上海徐汇营将对自己的一生起到重要作用。同学们回到各自的住在国,也一定会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继承中华精神,共同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在依依惜别、相约再见的感人气氛中,2018年“亲情中华”上海徐汇夏令营圆满闭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