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温州瓯海营开营
2018年07月13日16:51  来源:中国侨联

1

710日,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温州瓯海营在开营。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等国家的3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家乡开启寻根之旅。

 

3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林,瓯海区副区长李伟,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敬业,仙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王李,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出席。开营仪式由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主持。

开营仪式上,来自法国的营员代表蔡欣芷发言。她感谢中国侨联给予他们回到祖辈生活的地方,寻找、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参与交流文化体验的机会。仙岩一小校长姚锦勇介绍了在倡导绿色教学办学理念下开展<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让华裔青少年们在家乡的土地上学习中华文化课程和户外文化体验活动,感受家乡魅力。瓯海区副区长李伟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坚强动力,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灵魂。希望营员们沿着祖辈、父辈走过的路,从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始体验家乡文化、风土人情,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争当中华文化、瓯越文化的使者。

开营仪式上,张维仁表示,“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举办这次夏令营是一次寻根之旅、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认知之旅、友谊之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希望营员们克服生活环境和语言差异带来的变化,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在接受华人教育中了解历史、感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参观风光秀美的人文景观中领略当地气魄山河;在交流联谊中增强桑梓情怀,同时祝愿营员们在互帮互助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2

最后,张维仁为营员代表授旗,林春霞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据悉,仙岩街道侨联已连续四年联合仙岩一小协办“亲情中华”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共招生营员30人,开设国学古文、书法、手工国画等中华传统课程和民俗体验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