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8年07月13日16:40  来源:中国侨联

微信图片_20180712160047

7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0712170536_副本

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省侨联副主席、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理事长、校长刘英,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张宇晖出席闭营式。闭营式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办公室、党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博主持。

刘英校长

闭营式上,刘英代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向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的全体营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英表示,中国古语有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通过本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各国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这颗友谊的种子将会在中华民族的岁月长河中,在这片龙江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刘英表示,营员们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身在何方,都同是炎黄子孙。黄皮肤、黑眼睛是我们共同的色彩,共同的语言是我们沟通的桥梁。她希望营员们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祖籍国与居住国友好交流多作贡献。致辞最后,刘英校长再次向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包饺子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聆听了东北少数民族民俗文化讲座、体验极具特色的剪纸和衍纸画制作课程;参观哈工大航天科技馆、校史博物馆,在感受历史的同时领略科技的发展;近距离聆听九十五岁高龄的东北抗联女战士李敏奶奶讲述抗战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保家卫国不惧牺牲的红色精神;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铁路博物馆,接受爱国主题教育;前往齐齐哈尔、大庆两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感悟别样的历史文化及人文景观;与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互动交流,体会哈尔滨青少年的热情和亲情;参观哈尔滨青年美术馆,品味艺术的魅力;走进中国家庭,感受中国式家庭氛围;游览哈尔滨独有的风景名胜,了解独特的龙江之美。

发证书拼图

闭营式上,与会领导向本次夏令营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全体营员一同观看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视频回顾,再次感受这10天中的欢声笑语。

林书瑶、赵一帆、吴宗弈分别代表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的营员发表感言。表达了营期收获的知识与快乐,友谊与感恩,不舍与难忘。澳大利亚营员林书瑶同学的感言,让大家非常感动,一个三个月就移民海外的华裔,一直保持中文的学习,讲得一口非常流利、标准的汉语,难能可贵。

澳大利亚营员领队姜晓茗院长、加拿大营员领队丁洪波老师代表营员及家长分别向黑龙江省侨联、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赠送锦旗和营员在短短几天内作的手绘画,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周到细致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张宇晖会长对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营员,在黑龙江夏令营生活中的收获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黑龙江,讲述在黑龙江的美好经历,再来黑龙江领略更多更美的人文与风光,听到你们更棒的中文。

微信图片_20180712164451

郭占力主席希望营员们能够把这十天的夏令营时光作为弥足珍贵的回忆记在心里,把在黑龙江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好好学习,茁壮成长,身居海外,不忘祖籍国,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最后,郭占力主席宣布“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闭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