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隆重开营
2018年07月10日09:01  来源:中国侨联

1_副本

7月9日上午,“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开营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和国家汉办主办,北京市侨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13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主持开营式。

2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在开营式上致欢迎辞。他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发展,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多元文化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众多的外国民众、青年学生通过各种形式了解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今天在座的华裔青少年朋友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得天独厚、使命光荣,期望华裔青少年朋友能够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代表者和传播者;广泛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博采各种文化之长,成为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实践者和促进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成为驻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多学、多看、多交,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今后的成长进步聚集能量、展翅飞翔。

3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分别为“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北京营、朝阳营、海淀营授旗。

4

5

在开营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姜之茂向海外社团和海外华文学校的领队教师颁发了领队证书。

6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张小羽老师、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周晋霆和来自德国曼海姆的张朝君同学分别发言。

7

开营式后,130位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华侨历史博物馆。

开营式的隆重举办标志着活动全面开始,预祝“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圆满成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