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年“亲情中华”河南郑州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06日16:11  来源:中国侨联

1

7月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河南郑州夏令营在登封鹿鸣山庄举行开营仪式。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主持仪式,来自加拿大的39名华裔青少年以及加拿大太平洋合众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仪式。

登封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力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希望登封市侨联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把办好夏令营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中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行动,作为发挥侨联优势、促进海外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着力在优质服务、文化传承和组织管理上下功夫,使营员们充分感受到登封的文化底蕴,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院长刘少菲向大家介绍了武院的概况和登封悠久的文化底蕴,并代表学校向不远万里来华的39名华裔青少年及带队老师表示欢迎。她表示,武院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不仅有中华文化体验、华文教育、武术体验,还有自然景观游览、茶艺剪纸学习,希望营员们做到学有所思、看有所获,谨记祖国千年累积的文化精髓,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挥积极作用。

2

河南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为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他在讲话中希望营员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抓住机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文化,用心领略河南风土人情,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河南独特地域文化的宣传展示者、中外友好交流互鉴的亲自参与者。

3

随后,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宣布夏令营开营并为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授旗。

4

仪式现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林汉韵”巡演团为营员们带来十八般武艺、禅拳、硬气功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8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参观了千年古刹少林寺、塔沟武校校史馆和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领略了汉语武术第一课。

5

“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郑州市侨联是首次承办“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