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安徽歙县营开营
2018年07月05日15:06  来源:中国侨联

1

7月4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黄山市侨联、歙县侨联承办,黄山屯蒙学舍书院、歙县新安中学协办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夏令营安徽歙县营开营。来自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的41名华裔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活动并授旗。黄山市侨联、歙县侨联(办)、黄山屯蒙学舍书院、歙县新安中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歙县新安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05145937_副本

杨冰在讲话中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表示欢迎,对歙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夏令营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亲情中华”夏令营是全国侨联系统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也是服务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需求、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实践,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增强华裔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乡情结。营员们来到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历史文化名城——歙县,一定会有所收获,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段人生难忘的美好时光。

杨冰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国侨联对“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教学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开营后要专门组织一次安全常识教育,切实增强全体营员的安全意识。广大营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真正把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作为一次自我锻炼、自我提高的机会,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来确保整个活动安全圆满顺利。

2

歙县县委副书记蒋晓放代表歙县县委、县政府,对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长期以来对歙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歙县北倚黄山,东临杭州,南连千岛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徽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相信营员们一定会被歙县灿烂的徽州文化所吸引,通过在这里的所学所见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歙县,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黄山屯蒙学舍书院、歙县新安中学、带队老师和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开营前,黄山屯蒙学舍书院老师们还进行了茶艺展示。

3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中国历史、传统礼仪、中文知识,并参与汉语交流、手工制作、中国舞蹈、古琴、茶艺、香道、中华武术及中国舞蹈、象棋、剪纸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