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 隆重开营
2018年07月04日15:45  来源:中国侨联

微信图片_20180704123858

7月4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黑龙江省高校归侨侨眷联合会、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协办的“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隆重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共40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开营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704124311

郭占力在致辞中对海外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黑龙江及省会哈尔滨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他希望营员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充分享受这10天的美好时光,收获知识、收获友谊,真实感受和体会北方的民俗风情,多角度、全方面的认识正在蓬勃发展中的黑龙江。

郭占力指出,华裔青年是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地理时空不能阻隔血脉和文化,伟大的中华民族和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是我们的共同财富。“亲情中华”黑龙江夏令营活动,不仅是一次亲情之旅、友谊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希望所有营员能将这次的所见、所闻、所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分享给亲朋好友,向他们讲述美好中国故事,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促进祖籍国与居住国人民相互交流的友好使者。

郭占力在致辞中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向美国东北同乡会、澳大利亚青少年研究院、加拿大环球中文学校以及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对这次夏令营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愿与各方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维护中华文化,心手相连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704124314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宋嘉林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学模式、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等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营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他表示,学院将会尽最大努力为海外青少年们做好服务工作,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704123943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国组团方与省侨联、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互赠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180704123959

开营式最后,郭占力向三国组团方授旗,并宣布本次“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正式开营。

微信图片_20180704124003

在为期10天的龙江之旅中,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海外青少年们,将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参观游览,近距离感受纯朴的龙江风物,共同领略北国独特的风土人情、历史建筑及自然景观,共同感悟黑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主办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努力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知,拉近感情距离。同时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新实践,同时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及港澳台青少年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的感悟和体验,创造了有利条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