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依依惜别 明年再会——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广西玉林容县营圆满闭营
2018年07月04日09:22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为期近半个月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广西玉林容县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闭营仪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林振龙出席了活动。

1

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林振龙致辞

林振龙致辞称,通过夏令营活动,华裔青少年更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加深了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祖籍国和祖籍家乡的了解,更加深了对祖籍国和祖籍家乡的同根同脉情结和归属感。他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结束后能够继续坚持学习汉语、感悟中国文化,把中华文化的精髓吸收融汇到个人思想与行为习惯当中,努力成为促进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国、祖籍家乡与世界友好往来的积极推动者。

2

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兆山发表讲话

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兆山表示,夏令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国、加深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动手学习能力。夏令营一路欢歌、一路收获,硕果满满。

3

马来西亚领队梁异光发言

4

马来西亚老师代表发言

5

马来西亚华裔学生代表发言

马来西亚领队梁异光、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夏令营活动加深了他们代对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对与祖籍国的情谊,增强了他们对祖籍国及其文化的认同感!“亲情中华”的主题,采取了室内学习和户外游学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育亲情、学文化”的有效融合。

6

仪式后举行文艺汇报演出,营员与民大学生同台演出

7

领到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业证

8

欢送晚宴上中马学生拍照留念

10

马来西亚文冬广西会馆与广西民族大学互赠纪念品

闭营仪式上,马来西亚文冬广西会馆与区侨联、广西民族大学互赠纪念品。广西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新蕾为学生代表颁发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业证。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林振龙先生为学生代表颁发“亲情中华·汉语桥”结业证。

12

依依惜别

13

离境前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夏令营活动,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知广西文化的深厚底蕴,激发学习中华文化和文明礼仪的兴趣和热情;领略广西山水的灵动秀美,目睹广西的繁荣发展,加深对祖籍国和祖籍家乡的了解和热爱。许多同学表示,回到住在国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介绍在广西的所见所闻,分享交流夏令营的经历和体会,把祖籍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带出去,努力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成为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