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在广西玉林容县开营
2018年06月14日12:16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6月11日,由中国侨联、广西侨联主办,玉林市侨联、容县侨联承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在玉林容县开营。

 

1

 

广西侨联副主席林振龙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沿着祖辈的足迹在广西、容县寻根,珍惜这夏令营难得的机会,在广西多走走多看看,更直观地领略广西秀美风光、人文盛景,体验壮乡的文化魅力,进而热爱中国文化。相信为期近半个月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活动,必能为营员们增加宝贵的生活经历,加强营员们学习中文的能力,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回去后,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给亲朋好友,把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家人,并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促进广西以及中国对外交流和交往。

 

13113650281

活动当天,营员们赴杨梅中学与部分学生开展结对子活动、共种中马师生友谊树、近距离接触参观农作物、体验农事、游园娱乐等活动,当晚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中马师生同台表演,深度融合。玉林市侨联副主席陈毅南、原主席钟雄以及玉林市委统战部、玉林市外事侨办的有关领导,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等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华裔学生40人参加活动。容县侨联全程跟踪服务,为夏令营保驾护航。

 

13113817986

13113756569

13114026586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汉语桥”是国家汉办华文教育的主打品牌。“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是中国侨联、国家汉办的合作项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孔子学院和华文教育的发展,推动“汉语桥”系列活动深入进行,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X